臨江仙

杜撰梦境
才疏学浅 文辞不精
“文学幻想乡”

【索香】《他在的海上》

-ZOROxSANJI

 

《他在的海上》

 

山治打开厨房门,做出满脸凶神恶煞的样子,警告以路飞为首的吃货组“尽管你们战斗力再强要是继续这么乱吃就没有食材了”之类的话,满脸疲惫地关上门。

“呼——”他点上一支烟,累得几乎快要从门背后滑到地面上。

“真是的……这就是他们欢迎人的方式吗……”说着这样的埋怨,山治笑得无奈,认命般得继续为门口那几个吵着嚷着又饿了的人准备新的食物。

心想,还是这种方式的生活适合自己。厨房里只听得见山治的刀与砧板碰撞的声响、食材混合的声音,还有山治停不下来的脚步声,以及在这么忙碌的状态下,他仍然乐得哼起不知名的小歌。

离开了有那么些日子,重新回到桑尼号上,恍若隔世。那些危险的决策和冲动,自以为是的有勇有谋,隐瞒、欺骗、背叛之下的苦楚和无条件被全然相信的希望,都发生在海浪的另一端,淹没在漩涡里。

山治回想起那些事,庆幸他遇见的是像他的伙伴这样的一群人。

满意地看着面前的杰作,山治清洗下双手,准备下一道料理,打开柜子之后却惊得合不拢嘴。他那瓶为了绘制料理而购买的上好红酒还完好无损的放在那里,山治拿出来在手里掂了掂,与他离开时的重量相差无几。

“哟,酒鬼绿藻头竟然决定放它一马。”想到索隆酒瘾发作打开橱柜看到这一瓶红酒,又克制住自己的冲动关上柜门的滑稽表情,山治笑得更开心了。

 

再一次踏上桑尼号的甲板,只有索隆一个人看似漫不经心地靠在船舷上,露着平平淡淡的笑容,仿佛他们只是临时停靠在一个岛,山治只是去采购一番回船。

山治那时有些气不打一处来,绿藻头就不能表现得,稍微热情那么一点点?弗兰奇都哭得疯狂变换发型了!

他决定和索隆置气,经过他身边时目不斜视,视若罔闻。

可却听见索隆说:“抱歉了。”

山治停下脚步,不解地看向索隆,对方只留给他一个背影。

末了,山治明白了。“嘁!”他笑着点燃香烟,“过去了过去了。”朝索隆挥挥手,尽管不知道他有没有看见。

抱歉那时候只有你一个人单打独斗,在你面对所谓家人的嘲讽和利用、在你昧着感情说出最恶劣的话语、在你决定以命相搏时,不在你身边。抱歉没能同你一起分担心酸不甘和委屈,哪怕是争吵也罢,至少不会那么压抑,连玫瑰都心碎。

只是当你一个人时,你也背负起重大的责任,与伙伴们并肩作战,拯救着大家,不是吗?

 

锅里的水冒着腾腾热气,山治急忙关掉大火。食材在水里翻滚,咕嘟咕嘟地冒着泡,心事也随着它翻涌。

还记得将其余三人踢出城堡时的那个笑容和一个似真似假的借口。索隆当时一定是被气死了吧,山治心想,罗宾小姐只身前往司法岛时他已经那么生气了,更何况……哦不不不我怎么能和美丽的女士相提并论呢我愿意为了娜美小姐和罗宾小姐献上一切……

山治的内心活动戛然而止。

那我在他心里也会有那么重要的位置吗?甚至超过了……

 

索隆和山治的关系在桑尼号上是个秘密,又不算是天大的秘密。明眼人如罗宾、娜美,懂得察言观色如乌索普、弗兰奇,善解人意如布鲁克,他们的关系随便猜一猜,两个人交流一个眼神,就什么都明白了。山治还记得罗宾小跑上前来时意味深长的眼神,当时他只顾夸张地倾吐内心对其思念,完全无视了罗宾洞悉一切的眼神的意义。现在想来,索隆应该是给他狠狠记下了一笔才对。

完蛋。山治挠了挠下巴,索隆这个人是出了名的难缠,要自己拉下脸来可做不到,说不定还会被数落一番。刚回来两天,一直忙着做饭给路飞乔巴乌索普讲故事为美丽的小姐制作甜点下午茶,好不容易能够稍微休息一会儿,布鲁克的琴声实在太催眠,倒头就睡,根本没时间去照顾索隆的心情。偏偏索隆又能憋,不到万不得已是不会说出真实想法的。

他现在肯定恨死我了吧。山治一边摆盘,一边考虑对策,正准备出门照顾那几个吵着还饿的家伙,门就自己开了。

索隆在门口一副没睡醒的样子,漫不经心地:“哦,是你啊。”

啊看来是我自作多情了这人根本没有任何想法嘛我真是太天真了有那个心思不如好好想想明天该为两位女士准备怎样的甜点!

山治几乎是要把烟尾巴咬碎,我对这种人这么上心干嘛啊!

“喂,圈圈眉。”在山治前脚刚踏出厨房时,索隆叫住了他。

“干嘛啊,混蛋绿藻头?”山治没好气的回答到。

索隆冷哼了一声,似乎很满意这个称呼:“回来就好。”

索隆的语气很平静,如同往常的寒暄,不同的是他的话里似乎还有一丝得来不易的庆幸,一丝珍宝失而复得的喜悦。

山治一下子脸红到耳尖,他不知道索隆是否背对着他,他只知道现在自己不敢回头,害怕见到那张朝思暮想的脸以后控制不住自己的行为,做出什么冲动的事来。

他一言不发重重关上房门,这下索隆转过身,双手抱胸,笑得心满意足。

“山治——我的肉……你怎么做个菜就脸红啦!”甲板上路飞声音比谁都大,就怕有人听不见。

“那是酒喝多了!上头!上头!”

“你干嘛打我!橡胶橡胶——”

“吃你的吧!”

 

夜晚重新归于宁静,喧闹的始作俑者早已倒在草地上呼呼大睡。晚风轻微地吹在他们身上,奏响一曲温柔的海歌。

“哟,圈圈眉,醉了在这里醒酒吗?”熟悉的脚步声伴随着熟悉的欠揍的声音在山治身后响起。

“啊,我说是谁啊,原来是白痴剑士。”吐出的烟雾遮住山治一半侧脸,他往旁边走一大步,拉开与索隆的距离。方才一幕还清晰显现,现在仍然心跳加速。

“啧,站这么远干嘛?”看来不乐意的是索隆,他一脸不爽,“我很可怕吗?”

不,我觉得我比较可怕。山治瘪瘪嘴,做出一副不情愿的样子,往索隆的方向走了一小步。

“切!”索隆吐出一个单音节。

山治马上就要冒火,我都让步了你还要怎样,却见索隆一把搂过山治的肩往他的方向带,山治重心不稳,一个趔趄撞进索隆怀里。

山治瞪大双眼,连耳根都烧得通红,未燃尽的烟落入水中也浑然不知。

我这是怎么了!他在干什么!山治按住自己的心脏位置:给我停下!不准跳这么快!听到没!

这边山治还在不停与自己作斗争,另一边索隆说着其他任何人都听不见的温柔话语。

“很辛苦吧。”明明是在问山治,他却抬头望着天。

山治一愣,索性半推半就靠在索隆身上,手肘搁在栏杆上方,有力地回击:“你以为我是那种不堪一击的柔弱可怜家伙吗!”

“我知道你不是。”索隆难得没有调侃他,这下让山治一下子没了接下去的话茬。

山治一下子笑了出来,他不属于北海那个庞大的家族,也从来不愿意沦落为毫无情感的运作机器。或许正是看中了这一点,伙伴们的情感才成为他的软肋。

招招打在路飞身上没得到还手的猛踢,对路飞和娜美说出的违心冷言冷语,为什么还要哭呢,明明已经决定同他们一刀两断。

呵,实在是太可笑了,总以为能只手遮天,没想到自己也仅是BIG MOM手下的一颗棋子,痴心妄想。

尽管已经逃了出来,但往事仍然历历在目,将他从梦中抽拉出来,让他越记越深,永不遗忘。

 

时间回到现在,至少山治如今是站在桑尼号的甲板上。路飞和乌索普响起熟悉的此起彼伏的鼾声,罗宾的房间还亮着柔和的灯光,船舱里传来细微的“叮叮咚咚”和音乐声,而站在他身边的这个人,怀抱永远是那么温暖。

他能够将自己从寒风冷雨中抽离出来,他能够首当其冲选择独自面对所有风险,从不轻易倒下。

山治想,好在我终于回到了这里。

温柔被残忍践踏的日子不会再有了,一个人在寒冷的夜雨屋檐下,失手凋零的玫瑰和点不燃的香烟的日子也不会再有了。

他再也不相信离别,不相信划清界限的眼泪。

如果时间从此静寂,这片蔚蓝宽广的大海上,我与你所在的海域相同,从此以后相互扶持、并肩作战,将后背交给彼此,对方的痛苦由我来承担。

若你不在这片海上,分离之后的思念与爱牵引着,也总会有重逢的那一天。

 

山治往索隆怀里靠得近了些,索隆把他抱得更紧。

“冷了,回去吧。”没由来的说出这句话,山治扭头就能看见索隆,索隆也在看着他。

眼眸里承载了太多复杂的情感,不舍、不安、担忧,更甚是爱。

面对索隆饱含侵略性的眼神,山治心领神会。两个人需要以这种方式,证明彼此的存在。

“索隆!山治才刚回来!不准打架……啊我的眼睛!唔唔唔!……”

山治一下子惊醒过来,伸手推开索隆,慌慌张张地往下方走。

“不准跑。”索隆没给山治逃开的机会,握住他的手腕把他拉了回来,一把压在甲板上,不由分说吻上山治的双唇,露出一个获得猎物的危险笑容,“这是你要补偿我的。”

 

路飞在与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捂住他眼睛和嘴巴的手臂争斗,几番对抗之后继续沉沉睡去。

罗宾手撑着下巴翻着面前的书页,笑眯眯地:“不用谢。”


End

-----------------------------------------------------------------------------

同名重写,题文无关_(:3

多为山治视角,很好,虽然TV才更了这么一点点但是果不其然又狠赚我一波眼泪【手动微笑】当时我可是哭惨了,嚎啕大哭的那种QAAAAQ啊山治啊我的小宝贝!!!

还好现在故事往好的方向发展了,布玲成功洗白白,于是开始担心路飞的身体QAAAAQ

想完厨子之后日常想藻,希望他们早日相遇甜蜜蜜!

提前祝大家新年快乐!索香天天开心!!!

评论
热度(33)

© 臨江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