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江仙

杜撰梦境
才疏学浅 文辞不精
“文学幻想乡”

【冢不二】《不忘》7

-TEZUKAxFUJI

-略有ooc

-时间线私设为全国大赛后U-17时期以及之后的一切


我是上一章 我是下一章


7.

“周助,你回来啦?”由美子正穿鞋准备出门,不二刚好推门而进,于是她回头往客厅喊道,“裕太,是周助哦。”

“我以为你会多玩几天,感觉怎么样?”由美子并没有料到不二会这个时候回家按照由美子的性格,一定会亲自去接他,因此不二并没有告诉家里具体到达时间。

“嗯,挺好的。”不二乖乖回答,“由美子姐姐要出门吗?”

“是的。”由美子打开门,“你们要看好家哦。”

“姐姐再见。”不二朝她挥手,拖着行李进屋。

裕太正在客厅看电视,见到不二经过:“是哥哥回来了啊。”水杯也放了下来。

不二见他的头发还湿漉漉的:“今天也去跑步了吗。”

“那是必须。”裕太有点小骄傲,“哥哥,我一定会打败你的。”

对于裕太这种经常性的、毫无恶意的挑衅言语,不二总是微微笑着,然后说:“那加油啊。”

说罢他提着箱子上楼了。十几个小时的飞行,他并不感觉到多困,只是身体有些疲乏。他简单冲个澡,擦干头发之后躺到床上,室内空调的温度正好,很容易让人想要好好睡上一觉。

一睡就是几个小时,连午饭也没赶上。不二的房间留了道缝,裕太上来时看到不二睡得正香,就没忍心打扰他。

一觉起来神清气爽,不二打开窗户,把那盆即将开花的仙人掌放到窗台上,自言自语道:“要快点开花哦。”面对这些可爱又坚强的小生命,沉稳如不二也像个孩子。

他拿起手机,准备找个时间兑现英二老是念叨的单方面“承诺”,发现手机已经自动没电关机了。不二赶紧拿过充电线,屏幕亮起时伴随着“滴滴”两声有未读邮件的音效。

——“到达联系。”一条是飞机起飞后没多久发过来的。

——“回到日本了吗?”一条是几个小时前发过来的。

这种方式和语气,不用看发件人就知道是谁的口吻。

“到,了,哦。”打完还配上一个笑脸。他回忆了一下手冢平时面对这种事情时候的表情,觉得有些怀念。

 

“噢噢!不二你回来了啊!怎么样怎么样,慕尼黑好玩吗?你去了哪里?是我们之前去的地方吗?……”菊丸一接到不二回到东京的电话,问题噼里啪啦一个接着一个,听上去比不二自己还要兴奋。

“听起来去德国旅游的像是你而不是我啊。”不二无奈地叹了口气。

“有机会我也好想去旅游啊……只是爸妈还有哥哥姐姐他们说家里没人,不让我一个人出远门。”菊丸的声音听起来有些委屈。

“你可以叫上大石啊,伯父伯母应该会放心的吧。”

“大石啊……”没想到菊丸更委屈了,“大石他准备念医科了,要看好多好多书,我都不能随时随地找他玩。”

“对了不二!”菊丸突然喊道,声音一下子变大,“要不我过来找你吧!”

“找我?”不二有些迟疑,这个弟控还准备下午和裕太出去打球。

“难道你也不要我了吗?”菊丸把话说得很足,他知道不二不会这么心狠。

“英二……”不二无奈地想要解释。

“你说过要请我喝咖啡的!”

果然还是因为这个。

 

“啊——心情真的超好!”两人走在熟悉的街道上,路上没什么行人,他们也没有准确的目的地。

手冢拗不过不二,不二拗不过菊丸,一物降一物,反正菊丸现在是什么怨言都没有了。

“不二,手冢现在好吗?”菊丸突然提到手冢,声音一下子低下来。

“啊,他挺好的,”不二如实回道,“比以前更厉害了呢。”

“大家都在往各自的道路上走了啊。”菊丸的语气顿时变得有些伤感,“总觉得发生了很多事呢。”

“嗯,是呢。”

“去年的这个时候我们还在说一定要打进全国大赛吧,那时候还不认识小不点。”突然提到越前,菊丸很开心。

说到他,总感觉就像一个契机,似乎所有的事都在往好的方向转变。那时偶然遇见的一个狂妄的一年级,他们自己也没想到会变成这么重要的伙伴。一路走来经历了这么多,总该是有些怅然若失的。

“越前他,好像现在在美国吧?”不二想起全国大赛后越前告诉他们,要去美国准备比赛。

“到了美国也还是那个小不点。”菊丸一点都不担心越前的情况,话锋一转,“不二不二,我们该不会又是一个班吧!”除了大石选择了外校,其他人都毫无例外地成为青学高中部的学生。

“英二。”不二淡淡笑着看着他,但菊丸并不觉得不二会说出什么好消息,“入学考试的成绩是不会骗人的。”

“啊!不二!”英二一下子炸毛了,“你为什么要提起让我头疼的事情!”但他又无敌乐观:“不过没事,能在一个学校就好,嘿嘿。”

“还能一起上学放学哦。”

“嗯嗯!”菊丸点头,“不过以后还有时间一起打球吗……总感觉我们都分道扬镳了呢……”

“只要有这个想法,去做不就好了吗?”不二拍拍菊丸的肩,“有机会回部里看看吧,我真的很期待桃城和海堂的能力呢。”想到桃城和海堂的性格,尤其是海堂堪比手冢甚至更高的严厉程度,以及一直以来他们两个人的相处模式,网球部以后的气氛一定会很好吧。

“我们也不能输给他们啊!”菊丸又换回了超级元气模式。

“又变回原来的英二了呢。”

“手冢那句话怎么说的?‘毫不大意的上吧’!”

不二毫不留情:“你们两个一点也不像。”

“当然了,部长也不会说,‘残念勿念,下周再见’。”

不二想象手冢像菊丸那样蹦蹦跳跳,说着“残念勿念,下周再见”的样子,笑得肚子都疼了。

“不二!你怎么还在笑!”但菊丸以为是在笑话他,跳起来一把抓过不二的肩膀,作势打闹。

“抱歉抱歉,我不笑了。”不二努力平静下来,但还是忍不住。

手里的咖啡早就喝完了,两个人凑成一团往前走,菊丸说的那些话仍然在不二心中响着。

未来啊,不二回想着这个词,真是个听上去遥远又难以触碰到实际的词语呢。我的未来又是什么呢?

手冢,你的未来除了网球,还会有其他的吗?

-----------------------------------------------------------------------------

日常想念部长上线,但要如何才能让部长上线_(:3

下一章开始学校生活会比较多了吧,冢不二这边,嗯最正常的方式应该是短信和邮件交谈了。打电话要说些什么呢,大家有想法可以留言嘛Q3Q

找个机会让大爷上场,很期待高中的大爷和不二他们会擦出怎样的火花,当然,忍足肯定是同行的,kabaji委屈2333333

周末如果有时间我会试试一天双更,或者多屯点稿。因为和朋友谈起这个文时,我初步是10w字内,但现在看起来20w之内可能都有点困难。emmmm我尽量把战线拉短!

抱歉废话说了这么多,以上,感谢阅读!

评论(10)
热度(38)

© 臨江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