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江仙

杜撰梦境
才疏学浅 文辞不精
“文学幻想乡”

【冢不二】《不忘》6

-TEZUKAxFUJI

-略有ooc

-时间线私设为全国大赛后U-17时期以及之后的一切


我是上一章 我是下一章


6.

手冢的假期只有两天,不二也没太在意不能陪着他到处转转,只说自己一个人四处走走也挺有意思的。但谁能想到不二周助的四处走走,竟然走到了里住处几十分钟车程的训练馆来呢。

那时手冢刚结束上一场训练,“hey,Tezuka!”一个队友叫他一声,往休息处的长椅指了指。

手冢只是下意识的抬眼,却看见笑容灿烂的男生朝着他招手。

他抹掉额头上的汗,擦干净镜片上的雾气,走过去向他道:“怎么过来了?”

其实他早该想到的,昨日下午他们来到训练馆前时,大门紧闭着。不二只是说了句:“原来是这样。”想说手冢平日里训练,住所应该就在这附近,就准备自己赶车回酒店。

手冢道:“我送你吧,这路偏。”当然,不二并没有推辞。

“手冢平日的训练原来是这样的。”场上是下一组正在日常训练,不二看得津津有味,“果然和青学不一样呢,就算是手冢也吃不消吧?”

“习惯了。”手冢接过不二递给他的毛巾和水杯,刚拿到嘴边,又顿住了动作,“这里面?”

“啊,果然是乾汁更好吧。”不二笑得声音都在抖,“可惜手冢不喜欢呢。”

手冢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想到乾专心致志调配出的,各种各样花花绿绿的饮料。那日为了为了尝试自己是否能坚持住,刻意拿错了乾的水杯,没想到乾汁的味道……努力克制住自己的表情,却还是忍不住手抖的场景历历在目,现在想起来都还心有余悸。

他用湿毛巾抹了把脸,问了个很不合时宜的问题:“你什么时候的航班?”

“啊,原来手冢很期待我走啊。”不二语气有些失落,但表情并不能看出他是否沮丧。

“这倒不是,只不过……”只是手冢现在是训练的集中期,假期之后会越来越忙碌,根本挤不出多余的时间。

“你真的很努力呢。”不二的目光转向球场,那些应该是手冢的队友吧,他们的眼睛里带着狠劲,无论是攻击还是防守都毫不留情,不露畏色。他来的时候手冢还没下场,冷若冰霜的面容,气场比之前在世界赛上对上他时更强了。

果然某些东西,我是无论如何也追不上的吧。不二有些小小的失落,又由衷的为手冢感到高兴。

“我明晚的航班。”不二说,“到时候我会自己坐的士去机场。”

“需要我帮忙……”

“不用了。”罕见的,不二打断了手冢的话,“手冢训练很辛苦吧,就不麻烦你了。”

不二说的是真心话,硬要说的话,也带有那么一点点赌气的意思。他此次本可以有更多选择的地方,如果他愿意,连墨西哥也不是问题。但他还是到慕尼黑来了,上一次来时匆匆,又有突发状况,这次除了想好好游玩以外,也想知道手冢的近况。

好像手冢永远都是最厉害的那个人,从他们最开始认识的时候起,无论是在青学还是在德国,他想要达到的境界,总能够开拓更高一层。

永远温柔的眼神下是绝不服输的坚定,就像是追逐着一座永远不可能攀越的高山,不二却从未因此放弃征服的可能。

日本和慕尼黑将近一万公里的距离,一样的天空下是不一样的星光,这种想念的心情是谁都无法避免的。因为没人能说得清,此去一别是否永别,人生的变数太多,未来又有多少相遇的可能呢?

但他不能是那个制绊住手冢的人,哪怕是多占用他一分一秒的时间都不行,他本心是愿手冢能在所追寻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那时不二对着雕像喷泉柱,心里想着:我没有什么愿望,我从不奢望我得不到的东西,但我希望你能永远安康。

 

“你在想什么,不二?”手冢察觉到不二有些不开心。

“抱歉,刚才走神了。”不二并不想让手冢知道他的心情,换成平时的笑脸,指了指不远处的等候区,“我在那边等你。”

之后的训练并不多,手冢收拾好东西之后过去找不二,发现他正抱着手机聊天,笑得开心。

“在看什么?”

“是英二。”不二让手冢能看到清晰的手机屏幕,“他说地方已经找好了,让我回去请他喝咖啡,外加大石的份、乾的份、阿隆的份、小桃和海棠的份,还有远在美国的越前的份。怎么办,你的人情得我帮你还清了。”

手冢对于类似的调侃早就已经习以为常,但他还是一本正经地:“你如果不想,可以不去。”

“那怎么行,他们不会放过我的。”不二看上去有些愁。

手冢沉默了几秒,拿出电话:“我给大石打个电话。”

“你能不能别这么认真啊。”不二乐不可支,把面前这个人的手按下来,帮他拿过肩上肩上背着的网球包,“现在去哪儿?”

“你想去哪?”手冢反问。

“嗯……”不二想了会儿,说出了个自己都没想到的答案,“啤酒怎么样?”

 

从小到大不二都被标榜着“乖孩子”的称谓,严格遵循“未成年人禁止饮酒”的规定,但被约束久了,偶尔也想仍性胡来一次。手冢更是如此,但不二并没有带着手冢一起胡来,运动员不能饮酒他还是知道的。

店主看到手冢,想都没想敲了两大杯黑啤放在桌上,手冢曾经被河村爸爸认错成老师,他看不二笑得开心,任由他去解释。不二笑眯眯地告诉老板他们还是学生,手冢是运动员,只要一点点就好。

店主不可置信地“噢”一声,半信半疑地,还是换成了相对较小的分量。

不二把它举起:“不碰一下吗?”

手冢不是很擅长这些事,他的表情有些不自然,手臂有些僵硬。

空气中发出清脆的“碰”声,手冢刚把杯子放到嘴边,就被不二拦了下来。

“不可以。”不二说道,把啤酒放到自己这边,将旁边一杯柠檬水递给他,“你喝这个。”

好吧,他当然还是有分寸的。

饭后时间还不算晚,不二没喝过酒,两大杯下去,但脑子还清醒。刚出门口,不二目测这里到酒店的距离,然后对手冢道:“手冢,好像快到末班车的时间了。”

手冢自然知道不二的意思:“那你明天……”

“放心。”不二双手背在后面,站得乖巧,“再见。”

“你自己小心。”手冢把自己的网球包拿回来,“再见。”

不二回到酒店后,莫名地感觉特别高兴。自己的东西也不多,很快就收拾完毕,最后他像宝贝似得,把那袋种子放进行李箱夹层里。

或许是因为啤酒的关系,这一梦,特别香甜。

 

飞机具体起飞时间手冢也不知道,不二只说了较晚。洗漱完毕后,手冢坐在床边给不二发邮件:“起飞了吗?”

对面无应答。心想着也许正在航行中,手冢又发了条:“到达联系。”

他合上手机躺在床上,闭眼回忆这几天发生的事。

不二的突然到来算是个惊喜也没错,让他千篇一律的生活跳跃起来。但不知怎的,他总觉得不二并没有尽兴。想问问是否玩的开心,但得到的一定是他最想听到的答案。

他总是这样的,善解人意。

也许是他们认识最久,又在一个网球部、最为熟络的原因,许多人都说不二是最懂手冢的人。但手冢自己呢?他是最懂不二的那个人吗?

那张笑面下藏了多少东西,他把最真实的那个自己放在多后面,除了在球场上,手冢很难看到。他是想不二可以不用把忧虑都埋在心里,偶尔为自己一些也没什么不好,就像昨天那样,但他现在能做到的,也只是陪在他身边,只能这样而已。

于是在鱼泉许愿池旁边,他面对无法确定真正存在的神明,默默念道:希望他无忧。

-----------------------------------------------------------------------------

不二子和部长的分别也非常的理智2333333

马上就要开始“异地恋”了,很生气,自己并没有这样的经验,不知道能不能刻画好。不过人物形象会多起来,如果大家有想看的cp可以留言~(我吃三皇家外带两对双打模范夫夫,能不能写好这个问题我尽量_(:3)

另外,我每一章都是定时发布的,一般是上午或者中午。

今天来求评论,希望有小伙伴能和我一起讨论!

以上,感谢阅读!

评论(16)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臨江仙 | Powered by LOFTER